您的位置:首页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部门简介:

    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国际交流处是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由分管校领导直接负责,统筹管理全校对外交流和国际合作事务;是学校管理外事及港澳台事务的职能部门;是学院执行国家外事政策,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的行政机构。下设国际交流处办公室。

工作宗旨:

    规范管理体制

    拓宽国际视野

    优质快捷服务

    广泛交流合作

工作职能:平台和桥梁、服务和管理

    管理职能:负责学院外事工作的归口管理,包括外国专家、留学生工作的管理,本院出国人员的管理及其具体事务的协调处理。

服务职能:负责外事接待与通讯联络、出国手续办理,外事信息与资料的收集、翻译、处理、咨询,并且为学院领导提供决策支持信息,为学院系部的国际合作办学提供指导与帮助。

   对外宣传职能:全方位地向院内外介绍本院外事工作的进展,向海外宣传学院的发展与成就,以促进我院与海外院校的交流与合作。

主要工作职责 :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方针政策,承办学校所有涉外事务,及时向主管外事工作领导报告工作方案并按有关政策、规定和程序办理,重大事项报学校党委和行政审批。

二、组织拟定国际合作与交流有关制度和年度计划及经费预算,负责起草外籍教师的聘请计划(报告)、校领导出国考察访问计划。

三、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规定,负责拟定来校访问的外宾的接待安排并组织实施。

四、负责全校因公出访、出国(境)进修、留学人员的初审、报批工作和校内因私出国教职工、学生的出国咨询。

五、负责聘请外籍教师和邀请国外短期讲学专家来校教学与科研工作,与长期外籍专家签订聘请合同和协议。

六、负责外籍教师的日常事务管理工作,协调外国专家、教师在教学单位的教学及其他工作。

七、负责招收外国留学生和派遣出国留学生的工作。

八、在校党委领导下,配合校党委宣传部做好对外宣传工作,做好在校外籍教师和离校外籍教师及留学人员的宣传工作。

九、督促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外国专家、留学生的教学、学习、生活和安全保卫工作。

十、负责收集、整理外籍教师、留学人员以及外事工作档案,对外宾馈赠的礼品进行登记和管理。

十一、负责来校访问的外宾、外籍教师抵离学校的迎送工作。

十二、负责校际友好关系的建立、交流计划的制定、交流项目的实施及跟踪管理。

十三、认真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