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国交动态> 详细内容

国交动态

别开生面的留学生课堂:体验非遗之美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4 15:30:57 浏览次数: 【字体:


别开生面的留学生课堂:体验非遗之美

(文/国际交流处 左瑛孜  图/吴兆辉、柳州日报、柳州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12月14日,在这深秋意犹未尽,初冬乍寒还暖的时节柳州职业技术学院的12名留学生受邀来到了柳州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非遗文化博物馆,来欣赏各式各样的国遗风采,体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非遗“课堂”。

在“课堂现场”,留学生们感受少数民族服饰之美,品尝沁著茶香,探索蜡染的奥秘,摩挲精致的雕刻,惊叹栩栩如生的泥塑,欣赏惟妙惟肖的剪纸。来自巴基斯坦留学生赵云龙说:“我以前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多中国传统物品,这些物品让我觉得很惊奇。”印度尼西亚的留学生马赫在看到蜡染展品时,激动地对老师说:“老师,我们在学校也学习了蜡染,我有一条蜡染的围巾。”在自由活动环节,留学生和参展小学生一起对上了山歌,本次“非遗课堂”在一首《山歌好比春江水》的歌声中接近尾声。同学们都表示很喜欢以不同的方式认识和接触中国传统文化。

据悉,本次非遗展示活动是柳州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举办的2023年双年会展非遗教育大赏。我校注重培养外国留学生“知华、友华、爱华”的教育工作,坚持以交流、分享的方式让学生通过非遗文化切身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进而更了解中国。  

 

 

 

202312181532327903.Jpeg

留学生与小学生们”对山歌“

202312181532326921.Jpeg

留学生们在听木刻讲解

 

202312181532328472.Jpeg

品尝广西油茶

202312181532326068.Jpeg

活动现场

 

202312181532321328.Jpeg

合影留念

 

 

 

部门审核: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韦林华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