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国交动态> 详细内容

国交动态

韦林副校长受邀在中国—东盟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作专题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7 08:42:00 浏览次数: 【字体:

(文/国际交流处 张金烨子 图/国际交流处 吴兆辉)12月24日至25日,我校副校长韦林受邀参加2023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发展论坛,并在大会平行论坛“中国—东盟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上作专题报告。

      韦林副校长以“政校行企协同,高质量推进中国—东盟现代工匠学院建设”为题,向与会嘉宾重点介绍了我校开展的中国—印度尼西亚智能运载装备现代工匠学院项目的建设实施情况及目前所获得的成绩,并紧扣论坛主题,针对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的举措,介绍了我校采取的四大举措:政校行企协同,多手段推动标准建设与实施,开展课题研究及参与国际专业标准认证和团体标准认证,受到参会代表关注。

      学校高质量推进中国-东盟现代工匠学院项目建设获得各方高度赞誉。印尼人类发展与文化事务统筹部高等教育司司长Ahmad Saufi和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王屹在大会主论坛的主旨发言中多次提起我校在印尼开展的国际交流合作,介绍了我校牵头组建的中国—印度尼西亚职业教育产教联盟及在印尼与柳工共建的国际工匠学院,Ahmad Saufi称这将成为人才发展的平台,也将成为印尼学生与教师培训的典范。在听完韦林的报告后,平行论坛主持人、北京师范大学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所所长和震教授高度赞扬我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定位,称赞“不到柳州,不知道柳州是一座工业城市;不到柳职院,不知道柳职院是中国宝藏级的高职院校”。此次专题报告给参会代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大提升了我校国内外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悉,本次论坛下设“中国-东盟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国别研究论坛”“职业教育学术期刊国际化论坛”“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发展研究生论坛”四大平行论坛和“2023中国-东盟职业教育高端智库建设论坛暨中国-东盟边境职业教育联盟年会”“2023中国-东盟职业本科教育产教融合发展论坛”两个分论坛,来自国内外政府领导、知名专家共13位代表作主旨发言,来自国内外职业教育领域的嘉宾近500名代表参加了线下会议。

202312270844059807.png

202312270844260701.png

韦校副校长在中国—东盟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上作专题报告


部门审核: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韦林华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