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国交动态> 详细内容

国交动态

中国台湾职业学校教师与企业代表到我校交流参观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25 15:55:51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国台湾职业学校教师与企业代表到我校交流参观

 

(文/国际交流处 韦喆源 图/国际交流处 韦喆源)为学习我校与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柳工”)产教融合办学经验,1月23日下午,中国台湾苗栗农工职业学校教授蔡炳坤,柳工台湾代理商丰悦企业有限公司CEO李安以女士,服务经理竹家慧女士,吴腾滢女士一行四人到我校拜访交流,学校副校长韦林和国际交流处领导和老师一起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

在学校领导与老师的陪同下,蔡炳坤教授一行先后参观了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和汽车工程学院实训基地,深入了解我校和企业合作共建培训中心,开展订单办学的经验。对于学校引入企业项目开展工程实践和应用技术研发,蔡炳坤教授一行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大陆职业院校在生产性实训基地建设方面走在了台湾省前面。

1月24日上午,为进一步加深了解,促进合作,韦林副校长等与台湾客人到柳工国际工业园开展座谈交流。会上,国际交流处处长韦林华对学校办学理念以及国际合作交流情况进一步进行了详细介绍。蔡炳坤教授表示,苗栗农工职业学校将学习借鉴我校“育训并举,服务地方龙头企业全球发展”的宝贵经验,加强与当地企业的联系。同时也表示将促进台湾省相关科技大学与我校进一步开展合作。

据悉,苗栗农工职业学校成立于1944年,校址位于台湾省苗栗市,是一所公办的职业高中,有食品加工、生物产业机电、机械、电机等十三个类科以及实用技能学程。学生人数约2千人,是台湾省最具规模的技术型职业高中之一,同时也是苗栗地区职业教育的核心学校。

 

 

 

202401310908174465.Jpeg

202401310908170357.Jpeg

参观现场

 

202401310908179008.Jpeg

三方交流座谈会现场

 

 

 

 

部门审核: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韦林华

【打印正文】